當我們在網路上搜尋電線電纜的價格時,得到的結果往往是各家電線電纜廠提供的牌價表,而牌價表上總是標示警語:「牌價表之價格僅供參考,歡迎來電洽詢。」牌價表的功用到底是什麼呢?

什麼是牌價表?

一般來說,牌價表通常是由電線電纜製造商所制定的銷售標準價格,無論客戶是透過何種管道購買商品,都可以依照牌價表為統一規範。但是牌價表上的價格並不是電線電纜的實際售價。

 

資料來源:太平洋電線牌價表

牌價表怎麼看?

電線電纜的價格會隨著國際銅價而有所波動。以太平洋的牌價表為例,當初制定牌價表的時候,國際銅價大約在美金$2000附近。( 如下圖所示 )銅價漲、電線電纜的價格跟著漲;銅價跌、電線電纜的價格也會跟著往下修正因此,製造商決定每個月告知當月份的銷售價格,也就是所謂的開盤製造商會提供開盤折數讓各通路有所依據,所以電線電纜的售價=牌價表  × 開盤折數

 

 

資料來源:銅價走勢圖

有了折數就知道電線電纜的售價?

當原物料市場相對和緩穩定的時候,電線電纜廠大多會在每個月的月初開盤。但是有時候因為重大事件或是其他不確定因素導致國際銅價的急升或是劇降,這個時候通常都會立刻開第二次盤甚至第三次盤。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在採購前,跟賣方確認最後的價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易糾紛。

 

 

0 留言關閉留言

留言

© Copyright 2024 Drwire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