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通常會把單根芯線的稱之為電線,多根芯線稱為電纜。但實際上電線電纜該如何區分比較恰當呢?

什麼是電線

電線的主要功能為傳輸電力,結構上可分為單股線和多股線,材料通常有銅線、鋁線、鋁合金線、鋁包鋼線、銅包鋼線和鋼線等,外面再包覆一層絕緣外皮。通常結構簡單、外徑比較細小、使用電壓和電流比較小。

圖片資料來源:得榮電線有限公司

什麼是電纜

間單來說,電纜就是有兩條或是兩條以上的電線置於密封護套中構成的絕緣導線,電纜的組成大致可分為導體、絕緣、以及外被,有些電纜還會加上隔離遮蔽,因此相較於電線的差別在於電纜尺寸較大,結構也較為複雜。

資料來源:得榮電線有限公司

電線電纜的種類

電線電纜按照用途可分為:裸銅線、PVC絕緣電線、PVC電纜、控制電纜、XLPE電力電纜、耐熱耐燃電纜、通信電纜、隔離電纜、以及光纖電纜。詳細的規格及說明請參考產品型錄。

購買電線電纜注意事項

購買電線電纜之前,除了分辨所需要的產品規格之外,還需要注意下列事項:

1.長度:小規格的線材大部分都是100M或是200M包裝,大規格的線材則是按照客戶所需要的長度裁減。須注意是否購買的米數是否與標籤上標註著的米數相符。

2.線徑:也就是芯線的截面積。例如3.5平方的PVC電線,內部銅芯線的截面積就是3.5平方。線徑與完成外徑不同,完成外徑是指包括外被的尺寸。例如3.5平方的PVC電線,完成外徑為4.0mm。

3.芯線品質:就如同黃金一樣,純度越高的銅線,色澤越光亮;相反的,色澤則越黯淡。

4.認證:是否符合國內外的相關認證。

 

 

0 留言關閉留言

留言

© Copyright 2024 Drwire  – All Rights Reserved.